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落的雪

淡泊名利 宽容待人 享受安宁

 
 
 

日志

 
 

相见  

2013-09-26 14:52:18|  分类: 随想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舅和妈妈已经差不多十年没有相见了,中秋节前,小舅来小城看望妈妈。
一听说小舅要来,妈妈就有些激动,血压就升上来了。这么多年没见面,也难怪妈妈会激动。
三年前,妈妈就期待着小舅和小姨的到来,但他们却一直没有成行。这一次,小舅也不再等着和小姨一起了,只身来到了小城。
上大学的时候,我和小舅见过一面,如今20多年过去了,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长相,就算是对面走来,我也是不敢相认的。记得当时离开姥爷家的时候,是小舅把我送到车站,还给我买了苹果,嘱咐我有事情可以给他打电话。虽然我一直没有给小舅打过电话,但我还是记下他的关心和爱护。
那一天,我去看望爸妈,一进门才知道小舅的到来。他的身体很强壮,但已经有一点点驼背了,这与他63岁的年纪不太相符。过去小舅妈没有正式工作,虽然小舅很能干,但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太好,所以在他的身上有一种自然的朴实。
小舅的到来,让妈妈多了一个可以说话的人,他们有说不尽的内容,当然都是围绕着他们姐弟两熟悉的人和事。通过小舅和妈妈的谈话,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感觉像是在听故事。
小舅和妈妈一起出去的时候,小舅总是牵着妈妈的手,仅从这一个小小的动作,我就体会到了他们之间的深情。小舅走路特别快,妈妈走路又特别慢,但小舅总是特别耐心地牵着妈妈,丝毫没有着急的样子。
妈妈告诉我,小舅小的时候,她就像妈妈一样照顾他。妈妈比小舅大了14岁,当年小舅六岁的时候,妈妈已经20岁,这在过去真的就是两代人了。因为小舅的到来,我知道了更多关于妈妈小时候的事情,当然很多是从小舅那里得到的信息。
相见 - 小雪 - 小雪的博客
 
小舅来的第二天,我安排为小舅接风,也是为三位老人创造一个更融洽的氛围。小舅只在小城停留了五天的时间,临行的前一天,我特意为三位老人拍了合影,并把照片冲洗出来让小舅带回家。小舅走的那天,我担心妈妈会伤心,没有让妈妈去车站,是我和老公把小舅送上了汽车。
小舅回家以后,会经常打来电话,和妈妈说上一会儿。有时候我就在想,妈妈已经这么大岁数了,他们的相见真是见一面少一面了。
这次相见让妈妈的情绪变化很大,小舅来的第二天,妈妈就病了,但妈妈还是坚持着不让自己倒下。小舅走后,妈妈就去诊所打针了,三天以后才有所好转。
相见是一种幸福,也是每一个人的期待。到了妈妈这种年纪,相见的意义可能就更加不同。
珍惜我们和亲人在一起的子吧!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