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落的雪

淡泊名利 宽容待人 享受安宁

 
 
 

日志

 
 

一个作家的三元素  

2012-11-11 21:25:40|  分类: 随想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意林》里看到一位台湾作家的作品,说起了作家三元素――情感、灵感和动力。尽管这与他叙述的故事完全没有关系,但却让我思索的许久。这三个元素对于作家真的是太重要了,少了任何一个,或许就写不出好的作品,或许就再也写不出作品。

多年以前,或许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我很热爱文学,把写作当成了一种乐趣。就是在高中学习任务最重的时候,我也是坚持每天晚上写些东西。大学的四年里,我更是投入了很多精力,写出了很多优美的文字。那时候,我感觉静静地写作就是一种幸福,字里行间的美丽让我快乐而满足。大学毕业的时候,写作的本子已经是厚厚的一摞,记载着我的大学生活,记载着时代的变化,记载着春夏秋冬的轮回,它们成为了我的财富。

后来,随着一场火灾的发生,那些厚厚的本子被付之一炬,这让我伤心了很长时间。那时候我就认为,可能我就不该留下这些过去,美好的、伤心的都该从这一刻有所改变吧。再后来,我与学生时代的男友分手了,孤独和寂寞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我所热爱的可能就只剩下工作了。从那时候起,写作的时候是少之又少,似乎也写不出优美和快乐了。或许我就是少了三元素中的情感吧!

老公是一个不擅言谈的人,恋爱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浪漫,但我感觉他是一个可以信赖、知冷知热的人,所以就顺其自然地结婚了。与老公结婚以后,我感觉自己找到了那种家的感觉,甚至比婚前还要幸福。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最正确的选择就是选对了老公。对于一个女人来讲,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十八年过去了,我和老公都不再年轻,儿子已经17岁,成了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三口之家的生活平静而幸福。

这些年来,家庭很幸福,工作也很顺利,很多人会羡慕我所拥有的生活。当然,我也很知足、很满意。平静的生活给了我丰富的情感,偶尔闪现的灵感会让我不自觉地在博客里写下一些并不算优美的文字,最缺乏的还是创作的动力。三个元素始终是不完美的、不协调的、不全面的。

或许自己与文学无缘,所以才不能实现自己儿时的作家梦吧。或许自己太缺少创作的动力,只能与灵感擦肩而过,而不能从笔尖流淌出温情而优美的文字。

  一个作家的三元素――情感、灵感与动力。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作家,成为一个优秀的作家,那就好好把握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