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落的雪

淡泊名利 宽容待人 享受安宁

 
 
 

日志

 
 

儿子的高中生活3  

2011-10-08 14:32:20|  分类: 成长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假期刚一结束,儿子就迎来了进入高中的第一次考试。

因为是第一次考试,所以我把它看得很重要,因为我希望这次考试能给儿子一个定位,能给他树立信心。但事与愿违,儿子考得并不好,应该怎样帮助儿子渡过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呢?这成了我的一项重要任务。

因为儿子正处在青春期阶段,所以在很多时候我并不想说得太多,我想这对于他的成长是很重要的,我更想以朋友的身份与他进行交流。但我到底还是一个母亲,有时候想的与做的并不能完全一致。

最近这个时期,儿子的心思似乎很多,我不清楚他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昨晚我们俩进行了一次谈话,我指出了他最近的一些问题,比如总是用手机发短信、总是在学习的时候听交响乐、总是一上电脑就没完没了等等,但儿子还是能说出一些理由,这让我有些生气,我感觉他并没有听进去我说的话。我告诉儿子在他考试前我就预料到他的成绩不会太好,因为他的心思根本没有完全用在学习上,让他分心的事情太多了,尽管儿子并不承认,但考试的结果还是让他很上火。或许青春期的孩子就是这样?心里认可的事情嘴上却不承认。

儿子正处在成长的关键时期,希望他能摆脱那些坏习惯,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生活。我一直认为儿子是一个优秀的孩子,有着积极的进取心,我也相信他会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从根本上转变自己,渡过一个快乐幸福成功的高中阶段。

考试只是阶段性学习的检验手段,不能看得太重,还是要多鼓励孩子,多帮助孩子。

儿子的自信心总是满满的,当然这与他的实力是有着密切关系的,自信是优点,希望这个优点能在儿子身上发挥作用。

失败并不可怕,当它成为动力的时候,或许会带来巨大的转变。

相信儿子的路会越走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