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落的雪

淡泊名利 宽容待人 享受安宁

 
 
 

日志

 
 

我的端午节  

2011-06-07 14:47: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小时候过端午节,我们总是早早地起床,爸爸会带着我和哥哥去小河边,让我们在清清的小河里洗洗脸,说是会把一年的病灾都洗掉。然后爸爸还会带我们去山上,采下一些艾蒿,回家挂在大门上。

        妈妈在家里为我们包棕子,煮鸡蛋,棕子的香味溢满了小小的屋子,让我们感觉到了无比的幸福,儿时的幸福真的很简单!妈妈总是为我们系上最美丽的五彩线,下雨的时候让我们剪下扔掉,每到这样的时候,我总是舍不得拿下来,我喜欢让那种美丽一直挂在自己的手脖上。

        如今的端午节,我会为儿子系上五彩线,当然也不会忘记给自己系上一根。尽管我还是保持着儿时的一些做法,但心境已经不同,我没有带着儿子去江边,更没有带着他去山上。儿子还是忙着完成作业,忙着他的学习。或许我真的应该做些什么,但看到孩子睡觉那么晚,我就只剩下一个想法了,那就是让他好好地睡一觉。

        有时我想,我们这一代的父母还会给孩子带来我们儿时的那种感受吗?孩子对传统节日的漫不经心,其实是我们这些大人的责任,是我们的漫不经心影响了孩子,是我们的做法让孩子失去了节日的快乐。

        或许我的端午节会有所改变?因为我的反思而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