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落的雪

淡泊名利 宽容待人 享受安宁

 
 
 

日志

 
 

朋友  

2007-11-29 14:09:42|  分类: 随想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成了特别要好的朋友。

  三年前,我们一起参加青干班培训,就是那时候我才与她相识的。她的个头差不多一米六左右,皮肤很好,看起来很光洁,最漂亮的还是那双眼睛,就是人们常说的“大眼睛、双眼皮”那种美,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她很爱美,也很会打扮。总是穿得很得体,衣服并不是特别贵重,但却挺有品味。

  参加培训的时候,我们真的很少在一起,甚至没有在一起的记忆。我们共同学习了大概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因为是在外地,我们很多同学有了朝夕相处的机会,所以大家的感情都日渐深了起来。后来我们毕业了,大家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但同学之间的活动却没有停止,经常会有一些小型的聚会,可能就是这些聚会把我和她联系在一起的吧。由于我们在一个楼里办公,单位之间常常会有一些接触,所以就变得熟了起来。再后来,我们会经常在一起说说话、谈谈天。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如果长时间不联系,我就会在心里升起一丝对她的牵挂,我知道自己已经把她当成了最好的朋友。

  她的性格与我一样开朗,似乎每一天都充满了阳光。有一次她对我说,她喜欢与乐观的人为友,因为人是互相影响的,如果与一个消沉的人在一起,那么时间长了你也会变得很消沉,如果与一个乐观的人在一起,你也会变得乐观起来,所以她才喜欢和我在一起。我很赞同她的说法,因为我的朋友也多是乐观的,通达的,宽容的。其实,又有谁愿意和祥林嫂那样的人做朋友呢?

  我们有时会在一起谈谈流行歌曲,互相推荐几首歌听听,有时也会谈谈各自所看的书,讲讲自己对书中的故事和人物的看法,有时也会和几个朋友一起喝点洒、唱唱歌,还有时候会约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玩。女人在一起的话题离不开服装、化妆品,当然还有老公和孩子,我们也是一样,常常会一起逛街,说说孩子成长的问题,埋怨一下老公是多么不顾家等等。尽管相处的过程平凡而索碎,但我感觉这就是生活,而且是最真实的生活。我们不同于现在二十几岁的小孩子,我们有家庭要照顾,有孩子要管理,有工作要忙碌。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可以说是一种身心的放松,真的感觉很幸福,甚至很奢侈!

  交一个能说说心里话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很珍惜我们的友情,因为这不是用金钱能够买来的。真心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像歌里唱的一样,地久天长!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